close

看到這個主題很有意思而且很棒,值得大家一起探討!

大家每天都在賺錢,但卻還是喊著沒錢,到底錢到哪裡去了呢?

其實我感受到一些原因,那就是大部份的人,沒有理財觀念的規劃,

就尤如這次徵文活動的主題「我不理財財不理我」,這是一樣的道理!

  

如果每個人都能有記帳的好習慣,那麼每筆錢的開銷就會很清楚明瞭,

可從食衣住行育樂這些大項去劃分,把總收入先扣除在每個月必須固定支出的費用上,

了解每個月的透支點在哪,那就會警惕自己這部份是否該節制一點,

再來若能挪出三千或五千的金額下去投資,例如:定期定額的穩定基金,

用定期定額可以把風險平均分攤降到最小,不用像單筆金額基金的風險波動較大,

當然手頭上還是要有一些多餘的錢,可以預防不時之需,有些人會說我錢都不夠用了,

哪還有多餘的錢預防不時之需,更不要說每個月投資基金了。

 

 其實可以在食衣樂這些自我慾望項目中調整,例如:不用吃的好只要吃的飽就好,

衣服有得穿就好,不必一定要買名牌,有些二、三佰塊的衣服也不錯,

有時候上網參加一些活動,不但有機會得到電影票或新書,甚至這樣也會省下一些錢,

何樂而不為呢,希望大家都能有理財的觀念,這樣財才會理你喔!甚至讓你荷包滿滿,

祝福大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